人機介面 CH5 課前作業

組長:吳世琦  組員:林瑋汝、楊景卉


問題一:

何謂裝置資料庫?你覺得它對開發者和使用者兩種角度上各有什麼影響?


l   裝置資料庫(device database):包含有關瀏覽器、平台、以及各種裝置的硬體能力和它們的瀏覽器的詳細資訊,透過唯一識別鍵(通常是用戶代理字串)查詢對應資料,我們能夠獲得關於某個裝置的諸多屬性及瀏覽器。
 

l   對開發者和使用者的影響:

對開發者的影響
對使用者的影響
開發者依據裝置資料庫,將各種裝置分類,並且針對各種裝置分類,自動作適當的調整。
讓應用程式針對使用者目前的裝置,自動調整成最適合的方式呈現,避免裝置差異所造成的困擾。

 

問題二:

在過去使用行動裝置瀏覽行動網站時是否曾發生過設計不良的網站,導致怎樣的操作不便?如果你是開發者,會如何解決它的問題?

l   設計不良的網站問題:

頁面資訊過多雜亂找不到重點、頁面過大需要上下左右來回拖曳

 
l   解決方案:

Ø   頁面多採用單欄式設計,讓使用者不用左右拖曳。

Ø   善用摺疊式目錄,歸納網站資訊,讓畫面簡潔

 

問題三:

我們可以從裝置資料庫上獲得什麼資訊?那這些資訊可以用來做什麼?

 
l   裝置資料庫包含有關瀏覽器、平台、以及各種裝置的硬體能力和它們的瀏覽器的詳細資訊,例如:HTML table supportbrowsercss rounded cornersbuilt-in cameraresolution widthhas cellular radio……等等。


l   當各種裝置對我們伺服器提出請求時,軟體API比對裝置資料庫與當前的用戶代理,成功的比對出裝置的各項資訊,並且可以依據這些資訊調整內容。

沒有留言: